30岁的人生检视点

放假了几天,今天回来上班,好像有点怪怪的感觉.呵~~
不过,精神很好,所以今天的工作应该会进行得很顺利.哈哈~~
其实,也还不知道有什么工作要做,我只是在自己学习一些程式设计方面的知识罢了.
难得空闲,当然要去学习平时没空学习的东西.

今天已经是7月11日了,今年就这样地过了半年多,我的28岁就这样过了一半. 呵~~
想想今年做了什么,还剩下半年不到的时间,有什么是要积极去进行的...
我总是把30岁当成人生的其中一个重要点,或是说检视自己的一个点.
总是想在30岁之前达成怎样的目标....
除了储蓄之外,其它的都还好吧.呵~~
想在30岁之前升为senior,刚刚达成了.
想在30岁之前有个稳定的事业方向,这我也确定了,而且也找到了一间好的公司.
想在30岁之前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与方向,这样的人生会变得快乐且有意义,这算是找到了吧.
当然,也想过在30岁之前增加一些智慧,不过这无法衡量,而且智慧的增长是无止尽的. 我是觉得自己的智慧还是稍微有些增长啦... 哈哈~~
哦,还有30岁以前算是成家立室了吧... 哈哈~~或是找到好归宿?呵~~

是我自己要求低,还是容易满足呢?
其实,现在的我在工作能力与技术方面还是很欠缺,这是我需要好好提升的.
还有就是兼顾家庭与事业,还有自己, 仍然在找着这个平衡点.
每次想到距离30岁月接近,我就更加得鞭策自己努力去实行自己的梦想`去达成自己的目标.
很开心地,这两年内所走的路都是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前进,没有偏差.呵~~
虽然开心,不过,不能自满.哈哈~~继续加油.
也祝福大家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与理想.^_^

5 comments:

  1. 30岁前该做的,你都达到了
    可以开香槟庆祝下:)
    而我,距离这些目标还有很远
    也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怎样
    浮浮沉沉的
    以前想得也太简单了
    原来目标不容易达到的

    ReplyDelete
  2. 前几天一位同事告诉我,他的人生已经过了一半,似乎还是一无所有。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目标,只在于是否想把这个目标定下,再把它“真实化”。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抱负,但又觉得“这是不可能的”,而迟迟不敢正视它。30岁...我也将近30岁了。有些事该在40岁前做的,也该好好计划了。

    ReplyDelete
  3. 你不在这几天, 很惦记你
    (快跑, 别给你老公看见)

    ReplyDelete
  4. To 3:
    慢慢来吧。。。 尤其是刚出来社会工作,需要一些时间去找自己的定位点吧。
    我刚出来工作时,其实也浮浮沉沉了几年,怀疑过自己不适合做这一行,也考虑过转行,。只是在这两年,在这间公司似乎找回自己的自信与快乐,所以一切好像都变得顺利很多了。
    还有就是,可以不定期地检查自己所订的目标是否还是可行的,可以适度的调整啊。
    当年年少无知的我,计划在30岁之前存到100千,也想开店,还向每年出国旅行。。。 哈哈~~现在回想起来,似乎有点不切实际,而且我的重心点也转移了,所以得重新调整自己的方向。
    在拐弯之前,你看不清楚前路,所以会觉得迷茫。可是转弯之后,你会发现前途一片光明。呵~ 我相信如此,所以记得要坚持哦,还有要相信自己。^_^

    ReplyDelete
  5. to pctan:

    嗯,一向以来,我都告诉自己不能在临死之前觉得自己似乎白过了这一生,我不需要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可是我要觉得这一生是过得有意义的,一直想我在死之前是微笑地离开的。哈哈~~
    定下目标的同时,可以先考虑自己的能力与现实的条件,或是把目标分成短期与长期的,然后努力积极地去进行。我想,很多时候‘不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决心不够,而且懒散吧。
    对我来说,30岁之前是寻找期,确定了方向与目标,30岁到40岁就是enhancement的阶段了.呵~~ 我也还没真正想到40岁之前要做什么呢... :p

    to yenjai:
    呵~~ 对哦,几天没有写部落格,我自己也觉得蛮奇怪的... 哈哈~~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