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重要吗?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当自己心情受影响或碰到一些不那么如意的事情时,我就会问自己‘这重要吗?’
- 人生才短短数十年,这件事真的重要吗?
- 它在我的人生中占了一个重要的位置吗?
- 我有必要去在乎吗?有必要因为这件不重要的事情,让自己心情受影响吗?
- 我真的要因小失大吗?自己的心情不好,还会影响身边的人,有必要这样吗?
.....

呵~~每次心情有点受影响时,我总是会自言自语。
很多时候,其实自己很清楚知道,我根本就不应该去在意,因为那根本就没什么。
很多事情,那是自己在意但却对事情`对别人`对自己一点帮助也没有,只会有不好的影响罢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我还要去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呢?怎么我还要去在意呢?
呵~~这样的做法还真得蛮有效的,只是所需时间长或短罢了。

一直在学习怎么可以不去在意不重要的事情,其实就是怎么可以放下,不执著。
这真是一门很高深的智慧,尤其是对我这个固执的人来说。呵~~
不过,真的要感谢我的老公,如果不是他,也许我还是当初那个任性的家伙。呵~~
人的一生当中,有许多重要且有意义的事情可做,何必去计较与在意不重要的小事呢?
这个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事情,何必去记着一些不那么美的事情呢?

* 学习接受差异,人与人之间的差异,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异。。。
* 学习放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