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月的薪水

不知道是哪里开始的惯例,第一个月得到的薪水要请家人或朋友吃一餐。当然,我的第一个月薪水在多年以前就请吃了。第一次得到薪水,当然应该与大家一起分享喜悦啦。上个周末回家乡,都是妹妹在请吃,因为她即将领到她的第一个月薪水。一回到怡保,就与家人去‘大同’吃点心,然后第二天就请阿姨们吃午餐。

其实,在她找到工作之后,我想爸爸妈妈和我都很开心吧,或许比她本人还要开心呢。呵~~ 父母的开心与放心是可以理解的,以前父母总是说,看到我们念大学就放心了。再来,就是看到我们出来社会工作,他们就放心了。呵~~ 现在,家里最小的那个都开始踏入社会工作了,有自立更生的能力,那父母当然就更加放心了。而且,他们终于可以放下肩膀上的担子了,无须再为我们筹钱了,因为我们已经可以养活自己了,当然,还要给家用他们啦。呵~~ 不过,说到真正放下担子,似乎不太可能吧。父母似乎总爱一辈子地担心孩子哦。。。 因为妹妹现在住在我家,或多或少,我有点像是监护人的感觉,不知不觉地似乎给自己这么一个责任。看到她开始工作了,还真的挺开心的。毕竟她是家里最小的,总是觉得她是小孩子,总是希望她会成长。开始工作,接触社会,可以让她学习更多,得到更多的磨练。当然,我尽量学习放手让她自己去走,去闯,有时候,人总是要跌倒才会成长,不是吗?当初,我自己也有许多自己‘闯荡江湖’的机会,我尽量让自己不去剥削妹妹的这个机会。当然,她领薪水了,对我还有一个具体的好处就是,我不需要负担她的费用啦。。。。 哈哈~~

在想,不应该祝福她走得太顺利吧?走得太顺利,反而不懂得珍惜。人,还是要自己去闯一闯,要碰一碰钉子,才会长大。呵~~ 我总是这么想。不过,我倒是真心希望她会早日找到她要走的路,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与方向,然后好好地往前走。不管在人生道路上还是事业方面,还是应该要有自己的目标与方向。那就祝福她吧~~~Smile

5 comments:

  1. 那么我祝福你, 早生贵子 ^-^

    ReplyDelete
  2. to yenjai:

    哈哈~~听到别人祝福我早生贵子,还挺奇怪的.:p

    ReplyDelete
  3. 喔,原来你家妹妹也刚出社会...
    那我要祝她工作顺利~
    有你这个好姐姐在啊
    她很幸福

    ReplyDelete
  4. 做父母或做哥哥姐姐的,每次看到自己的弟弟妹妹,就觉得他们好像永远都长不大。
    我妹妹下个月就嫁为人妇了。其实我也在和她现在一样的年龄结婚。但我老是觉得她还是小孩子... 很难想像我家的刁蛮小公主要出嫁了,可能还很快升级作妈妈...

    ReplyDelete
  5. to 3:
    呵~~我不是个好姐姐啦。。。。:p
    不过,有时候也会有点羡慕她有个姐姐帮忙`给点意见。。。 哈哈~~

    to pctan:
    呵~~是哦,有时候会想到,原来妹妹已经这么大了。。。 我们的确还把她当小孩子来看待。。。 哈哈~~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