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别人?

妄想改变别人,是一件愚笨的事吧?
那如果要改变环境与习俗(culture)呢?该怎么做?

突然想起Stephen R. Covey的书 -- The 8th Habit
The 8th Habit
书中重点大概是说到:
1. 寻找自己的心声 (Finding your voice)
2. 然后激励他人去寻找自己的心声 (Inspiring others to find their voice)
因为我还没看完这本书,所以不知道怎么去激励他人。呵~~
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如果一些人根本就不想去寻找心声,那怎么办?
好,那与我无关。哈哈~~
常常觉得自己很‘多事’,常常想或已经去做一些多余的事,虽然还是觉得那些是应该做的事。
因为这是个群体生活,我无法不和别人接触与做事。
如果碰到有些人正在伤害着别人与环境,那我该怎么做呢?
我还是该做好我自己的本分?

再想想,我该回去重看Stephen R. Covey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7 Habits
1. 积极主动 (Be Pro-active>
2. 以始为终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3. 要事第一 (Put First Things First)
4. 双赢思维 (Think Win/Win)
5. 知彼解己 (Seek First to Understand, Then to be Understood)
6. 统合综效 (Synergize)
7. 不断更新 (Sharpen the Saw)

是我太贪心了吧?想做很多事情,可是最终什么都做不到。哈哈~~我真的是如此哦。
是我想太多了吧?锁定自己的目标,把不重要的都过滤掉。
对,前一天才说要过滤负面的事情,怎么又想这么多了?
要把负面的调整成正面,这不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吧。
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做自己可以做的事。
不管接受的或是不接受的,笑一笑就好,反正都是过眼云烟,不是吗?
还有,要去看书。哈哈~~

6 comments:

  1. 因为选择,才会思考..
    要知道更多,因为要进步~

    ReplyDelete
  2. 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
    如果别人尝试改变我们呢?
    如果我们是别人想改变的目标...

    ReplyDelete
  3. to baby:
    要让自己进步,需要学习。
    要让别人进步,也许需要更多的学习。呵~~

    to pctan:
    我也不喜欢改变别人,因为我总是认为每个人都不同,都应该有自己的想法。

    可是,如果一个人的做法,对公司带来很不好的影响,或是让公司亏钱,而且也对其他人带来麻烦呢?那该怎么办?随他吗?让公司继续这样亏下去吗?让大家去承担他所犯的错误吗?因为长期的纵容,反而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
    其实我现在面对的是这样一个问题,问题已经存在了很久,几年了,要继续这样下去?还是要做一些事情去改变?其实我也没有能力去改变些什么,只是在想想该怎么去面对与处理这样的事情。

    ReplyDelete
  4. 只能尽自己最大本份。一间公司里有很多不同的员工,每个员工的想法都不同。曾经我处在和你一样的情况里。身为同辈份的我,甚至还算是“新人”的我,也奈何不了这类的同事。只好让上司知道,才能采取正确的解决方法。
    人,生活在圈子里,就得接受不同想法的人。如果希望身边的人都和我们一样思想的话,只会让自己不开心。所以,我都尽量看开点
    ,做自己认为正确,应该做的事。

    其实,你想过吗?该怎样handle这样的人?从中了解为什么他会这样做?这是他的缺点吗?还是有其他的原因呢?试着从他的角度来看事情。要解决问题,得先从根部着手,硬来可能会反效果哦...

    与你分享我小小的见解... ^_^

    ReplyDelete
  5. pctan:

    谢谢你的意见~~
    嗯,我也在学习,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应该做的事,那就好了。呵~~

    其实最近在考虑着,要不要把事情反应给上司知道,想再看看是否还有别的方法,毕竟反应上去了,对他不好吧。总是在想,如果我找到方法与他合作做事的话,那我就又进步了。呵~~

    决定了现在采取的做法是:做自己想做的和应该做的,还有能做的事。^_^
    当然还要开心地去做~~

    ReplyDelete
  6. 曾经我也和你一样的想法,尝试自己去处理,没让上司知道。后来慢慢懂得,不同的人得用不同的方法处理。现在,我反倒是希望我的同事们,能够让我知道其他同事的缺点或弱点。让管理层知道,并不是要处罚他或怪他,而是协助他们改进。当然,这得看管理层处事的方法。

    很庆幸的,我有一位不错的老板,经常给我一些意见,让我吸取到一些课本上得不到的经验。

    让我们一起加油啦!^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