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现在我死了。。。

很久以前就开始想,我要在我临死之前带着微笑离开这个世界。可能不是真的笑,只是要安心`满足地离开。我一直希望是如此,所以会朝这个方向前进。是心态的问题吧,希望自己达到了无牵挂的境界。呵~~而且,因为要达成这个目标,我会尽量让自己更珍惜当下,叫自己不去介意不重要的事情。有时候,当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发生时,我会问自己,如果现在我死了,我还会因为此事不开心吗?当然不会,因为那完全是小事一桩,根本不值得一提,那为什么现在的我要不开心呢?呵~~我常常自言自语。

那天放工回家的时候,越过马路时,突然想,如果前面的车突然倒退,我一定必死无疑。我第一件想的事情竟然是我提着的手提电脑,因为是公司的。不过,再想,真的发生什么事情,这架手提电脑应该会送回去公司吧,可以放心。再想,我的父母在金钱上完全不需要依靠我,我的哥哥`妹妹也能自力更生。在金钱上,所牵挂的是我的屋子,因为还欠债很多。不过,再想,我所买的保险应该可以支付吧。好了,没有金钱上的牵挂了。呵~~

刚才在车上,突然又想到这个问题。现在的我在想,如果这一刻我就要离开,我可以笑着离开了吧。现在的我,活得还蛮开心的,也很满足。会笑着离开,是因为满足感吧?对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觉得满足,了无牵挂,所以对于必须离开不会懊恼,也不会伤心。不过,再想,那是因为我现在没有小孩吧。父母总会一辈子牵挂着自己的小孩吧?好,这就是我要努力的目标。呵~~

我又想太多了吧?Tongue

5 comments:

  1. 要你丈夫打你屁股了
    乱乱想

    ReplyDelete
  2. yenjai:

    呵~~其实‘我想太多’这句话是他说的,不然我也没有觉得自己想太多了。哈哈~~
    我是觉得这是很正面`积极的想法啊,又不是说我现在就要去死。哈哈~~

    ReplyDelete
  3. kaka,
    我发觉我们都一样,
    喜欢胡思乱想想一通~

    上次因为远方亲戚逝世,
    我竟然在家打电话给朋友哭诉,
    说我以后死掉,
    不知道有米有朋友来看我..
    最糟糕的是,
    竟然哭了1个小时..

    ReplyDelete
  4. 看到你的标题,吓了一跳!
    我没认真想过这个问题,但当我遇到挫折或阻碍的时候,我会这样想:反正又不会死掉,管他的。然后,我就放胆与做了。

    怎么了?最近看你的部落格,感觉你似乎有点不如意,最近的想法好像有点怪怪的...

    ReplyDelete
  5. baby:

    哈哈~~对哦,我以前也会想,如果我死了,我的朋友会怎样,我的家人会怎样。。。
    嗯,的确很喜欢想。。。:p

    原来你也很爱哭哦?哈哈~~
    (我也是。。。)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