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滤

那天与同事讨论一个project的流程(process flow?),谈到一些先后次序的问题。我的想法是,要知道使用者在做这个任务的时候,他的目的是什么,当时他的脑海里面有得是什么资料,然后就从这里去决定那些次序。接下来就是,当他做了第一个选择时,第二个步骤应该根据第一个选择而过滤掉不相关的,只让使用者选择与他们相关的项目。

呵~~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是在想,人生也应该如此 -- 过滤不相关的。人生中,总是充满着不同的选择,我们应该为自己过滤不重要的选项,才会让自己从着许多选项中选择一个自己真正想要的。尤其是负面的资讯与情绪,根本就不该列入选项之中。

那天讨论过后,就想到了这些。。。很多道理不管是应用在学习`工作`甚至人生都一样。怎么我们可能会应用在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却不懂得把它应用在我们的人生中呢?

提醒自己:学习过滤不相关`不重要`有伤害的资讯与情绪.

5 comments:

  1. to 杉:
    对啊...全部都是息息相关的... 
    很多道理都同样可以apply在各方面...

    ReplyDelete
  2. 很多时候, 已经训练到:
    负面的事情, 已经是看不见了 ^-^

    我喜欢啊kaka 的那句话:

    今天我开心, 因为没有事情令我不开心

    ReplyDelete
  3. yenjai:

    呵~~我还在训练中。
    -- "看不见,听不见" :p
    我老公常说我想太多。。。哈哈~~

    谢谢你喜欢那句有点语无伦次的话哦~~
    昨天我很开心,因为有让人不开心的事情,可是竟然没有影响我的情绪。哈哈~~

    ReplyDelete
  4. 哇, 你居然更上一层楼了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