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女人

最近在追看‘火舞黄沙‘这套连续剧,所以很久没有写文章。Blushing一开始看这套港剧时,就有这个想法 -- 身为这个年代的女人的我,真是幸福极了,因为我可以为自己的人生做主。

得感谢以前为女权而极力争取的先辈,否则,也许今天的我们依然无法高声谈自己的人生与梦想。幸福在于,现在的女生同样被重视`被尊重。现在的女生同样地可以自力更生,自己担戴一切。不过,幸福的女人,到底是因为有人为她担戴一切,还是因为她自己有能力为自己担戴呢?

前几天,同事聊起,一个女生要辞职比较容易`简单,因为她不需要养家。没有工作的话,还可以找个人嫁了,或是有老公养。奇怪的是,现在这个年代还是有许多人这么想。是男生喜欢扛起那养家的责任,还是因为女生还存有那种被人养`被人照顾的想法呢?男人养家,女人相夫教子,多少年以来都是这么样的存在着。现在这个年头,是不是还是许多人是这么想的呢?我没有想强调男女要平等,我只是希望自己不会辜负努力的先辈,付出了一切之后,我依然过着多年以前的生活,依然依靠男生,依然把重担子只落在男生的肩上。我总是认为,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只要是能力许可,应该都负起同样的责任。所以,我不会苛求自己可以像男生一样可以搬动重物,哈哈~~所以,我总是不能说男女平等。只是,在我的能力许可的范围内,我应该为自己的人生计划打算,应该为自己负责。被人疼爱是幸福,疼爱自己与别人更是幸福。

每次看到`听到以前的女生的生活是多么的困苦与不平等时,我都会觉得现在的自己生活在这个年代真的很幸福`很幸运。每次听到身边的人说男生应该怎样,女生应该怎样时,总会有点打抱不平的心理。现在是什么年代了,为什么还要让自己活在以前的枷锁里呢?施比受更有福,努力付出过,才会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呵~~还有三集就要看到结局了,继续努力。。。Tongu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