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之行

上个周末与阿姨`姨丈和妹妹一起去马六甲一趟,因为大表姐为她的儿子搞一个生日派对,所以也叫我们一起去庆祝一番。

我似乎没参加过类似的生日派对,也从来没举办过这样的生日派对。早上11点去到表姐家,就看到她已经在忙着准备了许多食物,还有许多礼物给小朋友。小朋友陆陆续续地到来,表姐也准备了一些游戏给他们玩,赢的人会获得奖品。玩了游戏之后,每个小朋友还会得到一个小小的goodie bag。

觉得表姐真的很有心思与耐心,虽然她说到我做妈妈时,我也会这样。呵~~不过,我却不赞成这么做的。看着许多小朋友拆礼物`奖品时的喜悦,是纯真呢?还是虚荣呢?也许愿意是好的,可是有时候做得太多,反而会助长了小孩的虚荣心。每次看到小孩失去纯真,却多了虚荣心,你能不说这是父母的错吗?也许社会就是如此,适者生存?呵~~这是题外话。

似乎很少接触小学生,与他们当然也无法沟通。还好,表姐家有一台钢琴,我的姨丈就在教我弹钢琴。他告诉我怎样可以弹奏一首歌,为歌曲配上chords,因为我总是不知道应该怎么配上chords。原来许多原理都可以‘推算’出来的,如果以前钢琴老师会这么教,那学钢琴就会变得有趣多了,也不需要一切靠‘死记’的。当然,听姨丈说得好像很容易似的,可是到我自己真正去弹奏时,还是有点不知所措,有点格格不入的。哈哈~~需要多练习吧。看看什么时候可以存钱买台钢琴给自己。哈哈~~

那些小朋友玩到差不多晚上7点才全部回家了,之后我们就去吃客家餐。也许口味不同吧,觉得味道很淡,许多菜肴都似乎不入味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又去吃nyonya餐,点了mee sian, pai tee, nyonya laksa,也还是觉得不入味。哈哈~~难道是粤菜的味道比较重?吃习惯了粤菜,觉得其它的食物都淡淡无味。呵~~之后走了走鸡场街,就启程回家了。

2 comments:

  1. 钢琴的价钱实在很吓人
    我没有办法买一台

    ReplyDelete
  2. yenjai:

    听说,一台普通的钢琴,Kawai的,需要RM7000++. 我也没去问过价钱,RM7000++也不知道要存多久才舍得花这笔钱呢.呵~~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