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养小孩?

 
之前在山芭佬的部落格里看到他助养小孩的消息,说真的,有点心动。更讨厌的是,他竟然把主题写成‘想动不如行动’,似乎明显地针对我啊?(呵~~ 心中有愧时,似乎觉得每件事情都是在针对自己哦。。。哈哈~~)
 
助养一个小孩,一年只需要RM600,而每个月则只是区区的RM50罢了。对于这个数目,其实少吃几餐快餐就可以存到那RM50了。问题在于责任与承诺吧。一旦决定了,不论如何,都要每个月挪出那RM50出来,我总不能让一个小孩一场欢喜一场空吧?加上最近自己有点入不敷出的状况,所以一直不敢有所行动。后来得知升职加薪了,就告诉自己,再也没有藉口不去做自己应该要做的事情了吧。
 
今天去世界宣明会的网站走了一趟,看了看相关的资料,本来打算助养中国的小孩,而且我还选定了云南区的小孩。想选择中国,因为我比较熟悉中国吧,且我对中国也比较有兴趣。可是,当我按了按 'sponsor a child'的连接之后,选择的国家只有三个罢了,分别是印度,黎巴嫩和泰国。这个时候,我又有点犹豫了。觉得自己还真的蛮差劲的,是自私吧?竟然又被他说中了,我果然有阶级观念,我还以为自己总是在谈平等呢,真糟糕。这个时候,还分什么国籍,分什么种族吗?花了一些时间去说服自己摒除这自私的想法,终于决定了,选择最需要帮助的国家吧,不要本末倒置才行。
 
网站中有个flash的档案,介绍这个助养的计划,还真的蛮不错的。再看看一些testimonial,让我蛮感动的,更清楚知道自己一定要去做。后来,也看到黎巴嫩的战争导致许多小孩伤亡,就更加确定了,我不能这么自私,不能有这么的不平等的想法,不能有国籍与种族的区分。
 
好,决定了,就要行动了。
要感谢山芭佬让我获知这些资料,也给了我一个推动力去做我想做的事情。^_^

7 comments:

  1. 欢迎你成为助养人!
    看了你的部落格,我也写了感触在我的部落格那... :p

    ReplyDelete
  2. 哈!终于看到你行动了!千万不要说我毒你哦!哈!
    我想那给你助养的小孩一定回很开心的.期待你的分享!!

    山芭佬

    ReplyDelete
  3. to pctan & 山芭佬:
    呵~~只是把一直想做的事情付诸于行动罢了,不能只是一味地‘想‘哦。。。 :p
    那以后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哦。。。。 
    嗯,带给别人开心,自己也会很开心,不是吗?

    ReplyDelete
  4. 呵呵。。我也和一群部落客们一起来支持咯。。^^

    ReplyDelete
  5. to lingling:
    呵~~ 那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啊~~~
    谢谢支持哦~~^_^

    ReplyDelete
  6. 是不是把资料寄给他们就行了?

    ReplyDelete
  7. to invisible:
    你好~~
    在网上填完那四个steps,然后就下载那个credit card details form,填上你的信用卡资料,再fax或者邮寄去世界宣明会就行了。
    我是早上fax过去,当天傍晚收到email说正在处理我的申请之类的。
    还有疑问的话,可以继续问我啊。。。 不过,我也只是能回答我所知道的啦。:p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