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弱多病

昨天又拿病假了。

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搞的,似乎常常都不舒服的,尤其是头晕。可是做了血液检查,血压测量,都属正常,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常常会不舒服。要开始注意自己的饮食了,得减少在外吃煎炸食物。我的毛病好像都是源自于食物 吧。(自己觉得的。。。。)

小时候很少会生病。记得小学到初中,似乎都没拿过病假。可是高中开始,就比较常生病了。因为那个时候开始有胃痛的毛病。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睡眠时间太不正常了。那个时候,为了念书,总是睡得很少。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有个学姐说我‘神经病’的呢。哈哈~~当然,那个时候我很生气她在背后那么说我。真的关心我,就来告诉我嘛,为什么在我背后那么说我呢?不过,后来自己想想,我也觉得自己蛮神经病的。为了读书,竟然牺牲睡眠时间。牺牲睡眠时间事小,影响健康事大。那个时候,有个老师苦口婆心地告诉我们不要常常开夜车,因为年纪大一点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状况。那个老师也是如此,到了大学时候,她就感受到身体变差了。当然,那个时候让我选择,我会放弃健康。我果然很笨。哈哈~~输了健康,赢了全世界又如何呢?都不知道那个时候自己在想些什么的,笨得要命。哈哈~~

除了熬夜之外,压力也会让身体出现毛病。每当朋友问我怎么可以瘦下来的时候,我只能说,我是因为压力所以瘦下来的,可是这一点也不好。呵~~中学毕业以后,念学院的时候也是压力很大,所以又再瘦了一点。再到上一份工作的时候,好像压力更重了,所以又再瘦了。哈哈~~

经过这一些阶段,想一想,也许问题并不出自我所处的环境中,而是出自于我本身。为什么我会感到压力呢?为什么我不能处之泰然呢?以前,当我一察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知道我又感到压力了。我再不想法子去解决这个问题,我会一直觉得辛苦,因为心理上的不舒服已经影响到身体的不适了。其实,主要原因归咎于我太执著吧?执著于完美。那个时候我告诉自己,我再不妨下,这‘执著’真的会害死我自己,也会影响我身边的人。呵~~ 其实已经影响了身边的人。

呵~~怎么自己越扯越远了?现在还是有些晕晕的,所以无法集中精神。哈哈~~

人老了,就会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也要学会放下了。Happy

3 comments:

  1. 我又来唠叨了: 看开点 ^-^

    ReplyDelete
  2. 小病是福!
    但还是要好好照顾身体.多喝水吧!

    ReplyDelete
  3. yenjai:
    呵~~ 我现在已经看开很多了啦。。。
    多亏那不太宠我的老公。哈哈~~ 我以前还埋怨他怎么不可以宠我呢?:p

    山芭佬:
    呵~~ 谢谢关心。
    对啊,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哦。。。。
    多喝水是上策。呵~~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