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Legend

本来没打算庆祝元旦,人老了,都懒惰庆祝任何节日了,反正每天过得开开心心就很足够了。呵~~

很久以前就想看<I am Legend>这部电影了,一直在等待Jusco@Bukit TinggiTGV Cinema开张,可是等了那么久,它都还没营业。之前也一直没空去看戏。今天早上,老公才在网上预定戏票,竟然被他订到了,所以我们就去Sunway Pyramid看戏了。

关于这部电影,有些朋友觉得好看,也有些朋友觉得不好看,不值得花钱与时间去看。不过,其实我看戏一向以来都很少听别人的意见,因为每个人看戏的喜好都不一样,价值观也不一样。你觉得沉闷的戏,也许我觉得很有意思。你觉得好笑的戏,我可能觉得很无聊。呵~~ 其实之前我并不知道这部电影的故事,只是觉得不错,想去看罢了。呵~~ 还好,我的老公也也想看。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看的同时,内心还蛮激动`蛮感动的。而且,其间因为害怕会有吓人的场面,而一直在做好心理准备会被吓到。所以,全程一点都不觉得闷,虽然整部电影几乎都只有一个人和一只狗在对话。也许现在自己也在养狗,所以看到Will Smith与小狗的关系,感觉很好。看到狗的聪明与懂事,真的很开心。看到小狗冲进了那间黑暗的建筑物,生死未卜,害我一直在流泪。当然,看到小狗被攻击而死亡,再看到Will Smith在小狗临死之前那痛苦的表情,还真让人伤心。小狗的名字叫做Samantha。还有就是在它还是puppy的时候,真的很可爱。呵~~ 那是German Shepherd吧。

一个人的生活,还真的让人发狂,还好,本来还有小狗的陪伴。曾经听Will Smith接受访问的时候说到,因为他家里有许多兄弟,从小就是在兄弟群中长大,所以他无法想象如果只是他一个人在生存,那会是怎样的生活。看到这部电影都是人烟稀少的情况,看到Will Smith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情况,还真是让人心疼,因为那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生活,只能无限期的等待。

有时候,发展得太快,也许也是反向发展的开始。想起两句话,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成也人类,败也人类。虽然发展`进步很重要,可是如果走的方向错了,那就可能会开倒车。当然戏中的Dr Krippin的本意也是好的,只是没想到事情会有那样的发展。Will Smith说了一句话"God didn't do this, we did." 其实,很多灾祸都是人类自找的。。。 不过,不管是什么年代,都会有这些害群之马的存在。社会不安宁,又何止现在?

直到最后那一分钟才知道原来Will Smith是要牺牲的。在Anna和Ethan出现之前,我在想故事会是怎样收场的呢?有些事情,真的需要人去做。如果不是这样,又能怎样?

呵~~我就是蛮喜欢这部电影啦。有时候也无法说出看了故事之后,自己真正的感想是怎样的。只是知道,有些地方真的是触动了我的内心,让我有些想法。其实,我常常看故事,不管是电影`连续剧`文章还是小说,我都会有许多想法。毕竟每一部作品都有它想传达的意义,只是也许每个人所接收到的讯息不一样,转化成怎样的想法也不一样。

在电影中,有许多句话,我觉得都蛮有意思的,不过都忘记了怎么说。。。呵~~ 只是记得这句"Light up the darkness".

有兴趣的话,可以去I am legend的官方网站看看,好像还蛮不错的样子。网站的首页可以看到trailer,然后要看其它的资料的话,记得去按左边的navigation。

这是戏票的票根。念书的时候很少看戏,所以每次看戏都会把票根收起来当作纪念。后来,就习惯了把票根存起来。Tongue

重要连接:I Am Legend官方网站

2 comments:

  1. 我也和你一样,1月1日跑去看了"I m Legend"。我觉得故事内容倒是不错,只是间种有点闷,看到想睡觉...

    ReplyDelete
  2. pctan:
    呵~~ 我的同事也是告诉我,她看了20分钟就睡着了。哈哈~~
    可是我倒看得很入神。。。。
    我老公也是,他专心到我坐在旁边哭了几次,害怕到用手遮住嘴巴(因为怕吓到喊出声来),他都不知道呢。。。
    我以为他故意不理会我,原来他真的不知道,如果他知道的话,应该会笑我的。。。哈哈~~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