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Station 2

从小到大,都不曾拥有过电子游戏机。

还记得小的时候有那些要放干电池的小型游戏机,我们称之为‘滴滴机’(广东话),可以带着到处走的。为什么叫‘滴滴机’,真正的名称是什么,我也不清楚。我好像只是玩过几次罢了,那好像是表哥的吧。不记得了,只是记得游戏好像是在酒吧里面,然后有坏人进来酒吧开枪,玩家好像是扮演一个牛仔的角色。类似这样吧。

后来,好像推出了类似play station的电子游戏机吧。我也忘了我们怎么称呼它了,也不知道真正的名称是什么,好像就叫它为游戏机。那时的游戏机是‘插带’的,插一块类似cassette大小的卡带吧。印象中,那是假期时向表哥借来玩的。游戏内容大概是有两个人,一个穿红衣,一个穿蓝衣,然后去闯关的。途中可以拾到许多不同的枪,是用H,S,R等等符号来代替的。好像玩过一个星期,之后就没玩过了。

讲了那么多的历史故事,其实要说的就是,终于,昨晚我和老公去买了一台PS2。呵~~ 真的很高兴,因为我从来没拥有过电子游戏机,也没想过要买的。不过,我倒是蛮喜欢玩的,虽然不是很会玩。呵~~

去购买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蛮‘山芭’的。我真的什么都不懂,而且才知道原来还有那么多种不同的游戏机呢。原来现在的游戏是用光碟来执行的哦,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的插卡式了。呵~~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啦,我最重要的是会开机,放光碟,关机就行了。哈哈~~

本来以为就只有一个型号的PS2而已,谁知道也有不同的,是改装的方式与价钱不同吧。开始问的时候,是说一台PS2是RM430。后来才知道只能玩2个小时罢了,之后要让游戏机休息一段时间才能继续。那就没意思了啦,如果每次玩游戏,两个小时之后就要关机,那多无聊。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有一种是可以持续玩6个小时,另一种可以持续玩10个小时的。因为相差的价钱也没有太贵,最贵的是RM620,相差RM190,不过就可以玩很久哦。。。 虽然吝啬,不过我还是选择了可以持续玩10个小时的那台游戏机。折扣之后,总共是RM650,包括8MB memory card(原价RM50)。

昨晚回到家,虽然已经很晚了,不过试着组装之后,当然也要试试看游戏。就选了一个最简单`最轻松的游戏来玩。。。。 原来所谓的最轻松的游戏,是类似我以前玩的那个游戏一样,就是拿着枪去闯关的。不过,对我来说,那很难玩呢!我不是很会控制那个controller/joystick(不知道叫什么),我看不清楚敌人开射的子弹/炸弹/暗器,那么小,那么乱,怎么看嘛?我最怕玩这些子弹满天飞的游戏,那些飞机/飞行的游戏,我一定不喜欢玩,因为我都闪躲不到那些子弹的。还有就是,我不会跳。。。常常都跌下山崖死掉。哈哈~~为什么不能就在平地就好了?玩了半个小时那样,我好像连哪个按钮是跳,哪个是开枪,哪个是放炸弹都还会搞乱。还有方向,因为速度太快,所以我常常分不清楚方向,或者看不到自己在哪里。真辛苦我的老公,要陪这个白痴打游戏机。哈哈~~

以后,家里就多了一项活动了。。。 看戏`上网`看书`陪小狗,现在还可以打游戏机了。

这就是我的PS2~~~是银色的。也有黑色和白色。白色的也蛮漂亮的,只是也容易肮脏。呵~~

PS2比我想像中小很多。。。呵~~

刚才去查询了一下,原来这个东西叫做DualShock 2 controller。

参考资料:
* 关于Play Station 2
* 关于DualShock
The DualShock analog controll is a controller capable of providing feedback based on the onscreen action of the game (if the game supports it), or Vibration Function.
The controller is called Dual Shock because the controller has two vibration motors: a weak buzzing motor (like cell phone or pager vibration), and a strong rumble motor.

12 comments:

  1. 插卡的有好处, load 非常快
    用 CD 的, 当然就便宜, 但每过一关都要等待 loading

    ReplyDelete
  2. 医生,
    可是现在还有插卡的吗?

    原来现在PS这么便宜了,
    记得开始的时候,
    整1500++~

    ReplyDelete
  3. 我也有一台 Play Station,不過我的是 Play Station Portable,也是超好玩的,而且方便携带,不但可以玩 game 听歌看戏,而且还可以上网,超厉害的,我考虑了几年才购买的。呵呵。。。。

    ReplyDelete
  4. 几个星期前,老公建议买部PS来玩,我还笑他长不大。但是我也不反对偶尔的“长不大”啦,因为到时候受益的肯定是我,胜于他(呵呵!)。结果没再听他提起过,到底买不买的...?

    ReplyDelete
  5. 宝贝,问题不在于插卡或 CD 了

    问题已经超越了游戏的范围

    1) HD DVD 或者 Blu ray 的战争, 延伸到了游戏机
    Sony 因为硬要加入 blu ray 进入游戏机, 而使 PSP 3 迟了推出。 Game section 的头头需要为这事情辞职

    2) 互联网的问题

    ReplyDelete
  6. 3) MP3 / AAC 的兼容性

    4) 网上购物的可能

    5) 广告
    现在的游戏内, 已经有 real time 的 广告

    ReplyDelete
  7. yenjai:
    对哦。。。 真的load得很慢。
    我在玩The Sims,每次要开启任何视窗,也需要时间去load。进入另一个地方,也要等loading..... 呵~~ 还是电脑游戏快很多。:p


    baby:
    呵~~ 现在PS3推出了,所以PS2变得很便宜了吧。而且,现在的PS2的体型很小,很轻便呢。

    勤凯:
    哦。。。我想PSP就是你所说的Play Station Portable,是吗?我们去询问的时候,店员问我们是不是要PSP,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来的。对哦,如果常常出门,像我这样常常搭车的话,有一台PSP还挺好的哦,容易消磨时间。不过,我不能再想了。。。 哈哈~~

    pctan:
    哈哈~~刚开始,我老公说要买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呢。不过,我倒是很赞成。。。因为我很喜欢玩。 哈哈~~
    可能他以为你嫌他长不大,所以他不敢提起了。呵~~

    ReplyDelete
  8. wow,医生,
    我想不到这么多学问,
    也跟不上这么update的info..

    获益匪浅哦~

    kaka,
    但是新机的游戏也没这么多翻版的,
    不是吗?
    要买正版的会很贵啊~

    ReplyDelete
  9. baby:
    对啰,医生讲的那些对我而言好像是外星的事情似的。我还在学习着圈圈代表什么,打叉代表什么,三角形又代表什么,还有正方形。。。 还有其它的按钮。。。 呵~~

    我不清楚是不是有很多翻版的新机游戏哦。。。
    应该会有吧?现在市面上卖的PS2好像都是这一款的哦。。。 我也只是问了几间罢了啦。:p
    我现在在努力玩着The Sims 2 Cast Away,还有Street Fighter。呵~~ 都够我玩一段时间了吧。^_^

    ReplyDelete
  10. 我计划在搬进新家后,买一部游戏机来玩.但不知道要选WIL好还是PS2?有谁有可以帮我选选吗??

    ReplyDelete
  11. 山芭佬:
    哈哈~~我连WIL都没听过呢。。。。
    我看yenjai应该比较熟悉吧。:p
    你将要搬新家哦?恭喜恭喜~~ ^_^
    那你将会很忙啰?

    ReplyDelete
  12. 问我?
    我充充罢了
    我没钱 (不舍得) 买任何游戏机呢

    应该是 WII
    而不是 WIL

    是 Nintendo 的新机

    这是没有办法说哪一个好的
    你必须想你的目的是什么
    是要最新的, 或者是要 gamebase 比较大的, 甚至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游戏
    这都是必须考虑到范围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