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期一?

今天早上真的很不愿意起床,似乎全身都在痛,在想如果今天是假期就好了。昨天带小狗去第一次训练,后来大家(两个人与一只狗)都累坏了。养了这只小狗之后,真的多了许多运动的机会。呵~~

在车上,依然是从上车几乎睡到下车。呵~~ 真的是受不了睡魔的引诱啦,就苦了身边开车的老公,在那里与等待塞车。不过,我也尽量在稍微清醒的时候和他说一两句话。呵~~后来,搭火车的时候也是受不了,因为站着也很难睡觉,不过还是实行闭目养神。走路来公司的途中,似乎也像是行尸走肉,灵魂好像不在躯壳里似的。

其实,我并不只是星期一才会这样,几乎每天都会有这样的状况发生。坐在车里无所事事就很想睡觉了。不过,通常当我坐在自己的座位,开了电脑,再泡了一杯咖啡之后,我就恢复精神了,就可以开工了。呵~~ 还好我喜欢我的工作,所以不会真的有“忧郁星期一”的症状。在想,如果不喜欢当下的工作的话,还真的蛮辛苦的。

刚刚在网上搜寻了一下,还真难找到Monday Blues的解释,只是找到其中文是星期一症候群。呵~~

找到这篇文章,教你如何打败Monday Morning Blues

Step 1: 如果可以的话,在星期一的早上多睡一个小时。(有时候,我回到公司之后会趴在桌上睡半个小时。)

Step 2: 如果无法多睡一个小时的话,就在星期日晚上把第二天要上班的东西准备好,以让你可以多睡至少15分钟。

Step 3: 醒了之后就立刻爬起床,赖床的话会让你更辛苦。

Step 4: 可考虑用冷水冲一冲自己,让自己清醒,或是运动一下。

Step 5: 去接触一下阳光。

Step 6: 喝咖啡,虽然不健康。(呵~~ 这也是我喜欢的做法。)

Step 7: 在星期一的早晨预想你的星期五下午。整理你的办公桌,计划一份To-Do List。

(这让我想起之前同事告诉我,打工仔的心声是早上上班等着下午放工;星期一早上期盼着星期五下午;月头等月尾出粮;年头等年尾发花红。呵~~)

好了,休息够了,是时候开工了。呵~~

2 comments:

  1. 钪凯:
    你好~~~ 欢迎光临~~^_^
    不好意思,请问怎么念你的名字啊?不会念第一个字呢。。。:p
    说的也是,早睡觉的确比较好。
    我正在努力往这个方向前进,其实也努力了很久。哈哈~~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