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医生

今天放工,一上车,就告诉老公,我要去看医生。
他只是说了一句'Finally...'
哈哈~~昨天他就建议我去看医生,可是我以为小事而已,睡个觉就没事了。
谁知道。。。。 害自己辛苦了一天一夜。呵~~

doctor

说到看医生,就想起之前和同事聊到如何和医生叙述自己的病情。
原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式。
我喜欢一开始就告诉医生,我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舒服,有什么不舒服,然后怎样,直到现在又怎样,有什么症状。。。几乎是一五一十地在讲故事似的。
而且,我喜欢问问题,问为什么会这样,有没有方法可以预防这些病等等的。。。
我喜欢那些医生会解释得很详细,喜欢那些医生会告诉我很多东西的。呵~~
而我的同事则是直接告诉医生她什么病,要什么药,就这样而已。
可是,即使同样的病症,也可能是不同的起因啊。
就好像之前我食物中毒,我本来也以为是普通的食物中毒,原来是viral infection,就有不同吧,因为不是每个人吃了相同的东西都会出事。
如果我不多问,我就不懂了。

还好我常去光顾的这间诊所的医生都很健谈的,每次都会聊很多,而且他们都会解释得很清楚。
呵~~ 所以我就更喜欢去这间诊所了。

5 comments:

  1. yenjai:
    呵~~ 还好你那么说,我还以为你会说‘你这样的病人烦死了。。。‘ 哈哈~~
    我也是觉得提供比较详细的资料,医生才可以清楚知道是什么问题啊。:p

    ReplyDelete
  2. 好好照顾自己。。。
    近来好像一直生病。。。嗯。。。

    ReplyDelete
  3. 我看医生通常都是为了那张病假单啦。。哈哈。。

    ReplyDelete
  4. 海洋天使:
    嗯~~ 我会好好检讨的了。
    其实,我的确常常生病啦,也不是最近的事。。。 :p

    傻鱼:
    呵~~ 拿了病假单才可以在家里好好休息啊。
    可是听说,有些医生不喜欢给病假单的。
    上次我的同事去看医生,医生问她,她不是上个月才生病了吗?呵~~原来人的身体不会连续两个月都生病的啊?:p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